地球村美日語之遊學vs打工度假

地球村美日語

地球村美語帶給我的除了英文進步外,地球村還帶給我一些驚喜,其中最讓我感到高興的是不出國,就了解很多國外的事,有從地球村老師得到的知識,也有從地球村學員得到的訊息,讓我遊學計劃輕鬆不少,也讓我從決定去遊學時就忐忑不安的心,有放鬆不少的感覺。其實很多同學也是有如此感覺,每個人來地球村美語都是有不同理由及目標,但在地球村把英文學好,是大家共同的目標,而另外可能都還有些每個人的壓力,但在地球村上課後,這種壓力或多或少會小很多。

雖說去紐西蘭遊學是我深思熟慮後的決定,但其實我只去過紐西蘭一次,就因為這次旅遊我愛上紐西蘭,但後來一想,心裡有點虛,語言、環境適應可能都是問題,語言學習的問題可以在地球村解決,這是可以掛保證的,但對生活習慣及環境適應的問題要如何解決,想不到地球村美語也可以幫我解決這部份問題!前陣子我認識了一位地球村學員阿莉,她曾在紐西蘭打工度假,當我知道後,趕快向她求問紐西蘭的問題。

她說:「你是要遊學,我是打工度假,有點不一樣,其實都差不多,主要都是在紐西蘭體驗生活,當然打工度假的方式有經濟自給的味道,可能比較辛苦,但是更可以深入紐西蘭生活,其實是不同的感受,對我來說,打工度假是比較合適的方式。」,對我來說,去紐西蘭體驗生活,留下人生難得經驗是很重要的。

其實紐西蘭渡假打工顧名思義就是前往紐西蘭邊打工、邊旅遊或邊學習。在西方國家,許多大學生在畢業後工作之前,通常會選擇花一年的時間做一次長途旅行,去其它國家體驗不同背景的生活,在旅行的同時會做一些專業相關的工作,以便將來能夠更好的融入社會。目前世界上絕大多數的發達國家都提供有打工度假簽證(Working Holiday Visa),讓其它國家的青年有機會進入本國邊打工邊旅遊,體驗民俗風情、促進文化交流。

當然紐西蘭對於參加打工度假的青年也有著一定的申請門檻:
1. 在台灣設藉並持有18個月以上效期之台灣護照
2. 赴紐西蘭之主要目的為度假,打工為附帶目的而非入境之主因,申請人須於簽證到期前離開紐西蘭
3. 申請案件時,年齡需介於十八至三十(足)歲
4. 無子女同行
5. 購買來回機票或證明其有足夠的財力支付機票費用
6. 有足夠的財力支付在紐西蘭期間之生活開銷
7. 必須持有效的醫療保險
8. 不曾申請過紐西蘭打工度假簽證

紐西蘭打工度假的意義在於可以提高自己的英語能力,獨立生存能力,結交國際友人,這將為回國後就業或進一步求學深造有積極影響。阿莉就是從紐西蘭回來後,想去美國深造,現在在地球村上托福TOEFL課程,我祝福她,希望可在托福TOEFL有好的分數,上好的大學。
在地球村所學的其實不只有英文,還有各種知識及訊息,但也讓我有更多思考空間及方向,而且地球村上課使我對自己壓力降低,讓我更有信心,這是在地球村意想不到的好處。有意了解紐西蘭打工渡假訊息可至Taiwan Working Holiday Scheme查詢喔!

 

One thought on “地球村美日語之遊學vs打工度假

  1. 常常問自己為何要學好英語呢?學英語能夠在何時何地用到呢?希望多快看到學習的成果?自己又能夠投注多少時間或金錢來學英語呢?所以,我為自己設立要達成的目標,不足的地方,我放心交給地球村替我加強,因為地球村上課時間能配合,上課方式又活潑,非常適合我
    地球村加強我的聽力及口說 ,最重要的一點,自己要持續不斷的練習再練習 ,還有保持動力及熱情也是非常重要的!所以我非常感謝地球村!

發表迴響

